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张祝平率队到水寨、河东司法所调研
时间:2020-11-16 来源:司法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3日,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祝平率队到水寨、河东司法所以及县重点项目“五华县社区矫正+安置帮教‘阳光之家’”建设现场调研。水寨镇、河东镇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张祝平一行实地查看了水寨司法所、河东司法所业务办公场所以及“五华县社区矫正+安置帮教‘阳光之家’”建设现场,了解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召开座谈会与一线工作人员面对面进行交流。

    在调研过程中,张祝平提出要以“五种意识”引领司法行政工作:一是政治意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人民司法为人民”的为民理念,以党建引领不断加强司法行政能力建设。二是学习意识。要深刻认识学习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司法所要结合实际,每周抽出一定时间,组织全所工作人员共同学习政治、法律及其他业务知识,不断提升党员干部书面文字表达能力、口头表达能力、逻辑思考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及强大的抗压能力。三是担当意识。全体工作人员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带着责任和担当投入到工作中,站在大局和整体的高度上谋事创业,更多地融入到当地党委、政府当中,更好地服务当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四是风险意识。要切实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实效性,全面排查梳理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工作的风险点和薄弱点,一一查漏补缺。要发挥法治参谋作用,有针对性地为当地党委、政府依法决策、依法管理经济和社会事务提供法律意见和防控措施,防患未然。五是廉洁意识。要从思想上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切实转变作风,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各种不良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