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残联、县卫健局共同召开五华县残疾人证办证业务暨评残鉴定专家工作协调会议
时间:2020-11-16 来源:县残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做好全县的评残、办证工作,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2020年11月11日县残联、县卫健局共同召开五华县残疾人证办证业务暨评残鉴定专家工作协调会议。

1.jpg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管理办法>广东省实施细则》,县残联和县卫健局领导分别作了发言,与参会人员认真讨论、分析了当前评残办证中所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集思广益,相应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

  会议指出,残疾人证是认定残疾人及其残疾类别、残疾等级的合法凭证,是残疾人依法享有国家和地方优惠政策的重要依据。县残联、县卫健局要按照职责分工共同做好残疾评定、残疾人证核发管理等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为民服务。我们一定要用心做好残疾人评残办证工作,把评残办证压力化为为人民服务的动力。二要加强责任担当,务必廉洁评残。评残、办证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评残专家和办证人员要本着对残疾人负责、对党和国家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认真工作,廉洁评残,接受社会监督,坚决杜绝“假证”、“关系证”、“人情证”等现象。三要加强业务学习,大力提升能力。要认真研读和熟读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严格对标对表落实残疾评定要求,严格规范办证程序。四要强化服务意识,努力拓宽渠道。残疾人是困难群体,我们要用心、用情、用力的做好残疾人工作。(通讯员:陈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