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查餐厅”直播进校园,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时间:2020-11-24 来源:五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校园食品安全,一直都是公众热议的话题,时刻牵动着社会和各位家长的神经。为进一步落实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11月23日五华县市场监管局联合五华县广播电视台、五华县教育局开展“查餐厅”网络直播活动,直击学校食堂“前厅后厨”,突击检查学校食品卫生状况,接受社会监督。

85期1.jpg

  执法人员根据随机抽取结果,来到五华县中英文实验学校食堂,对食堂管理的全过程进行现场检查,特别是从业人员晨检、食品留样和食品原料采购等家长和社会关注度高的环节。执法人员一边检查一边对现场情况进行法律法规、监管要求、相关标准解读,并对记者提问进行解答分析,让社会对我县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状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直播结束后,县市场监管局还将直播内容剪辑为视频进行二次传播和宣传,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了解学校食堂安全状况,共同到参与学校食堂的监管中。

85期2.jpg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推动校园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学校食堂推行“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平台。监管人员和学生家长可通过网络直播实时监督或回溯食堂食品加工制作过程。目前,我县216家学校食堂已经全部完成“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签约,接下来将进行设备安装等工作。建设完成后,将实现对我县学校食堂“全流程、全方位、全环节”的高效监管,为学校食堂监管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