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严防冷链食品疫情风险 县市场监管局集中约谈冷冻库经营单位
时间:2020-11-26 来源:五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4日,为强化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五华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经营进口产品冷冻库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会上传达了县委、县政府对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通报了近期冷冻冷藏肉品排查情况及存在问题,组织学习了进口冷链食品冷库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十必须”。要求各冻库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以问题为导向,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守住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IMG_9900.JPG

  县市场监管局傅培强同志强调,各冻库经营者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以约谈会为契机立即开展全面自查,充分发挥源头控制优势,依法经营,不经营来源不明货物,尽力避免进口风险,对新进口肉品、水产品要查看其是否具备《核酸检测合格证明》和《消毒证明》,如实在冷库通登记货物的去向,做好人员管控、重点环节和重点场所防控、个体防护、信息填报等工作,共同维护全县人民饮食安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