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五华县组织收听收看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关于全面部署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0-11-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2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国卫生健康系统电视电话会议,通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情况,并部署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同志出席并讲话。县卫健局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主要负责人及县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127104026.jpg

    会议强调,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艰巨繁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全系统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坚决守住冬春季疫情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人民群众构建可靠公共卫生安全屏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疫情监测和信息报告。 二是强化“人、物”同防外防输入。三是强化院感防控。四是强化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五是强化春节假期前后疫情防控工作。

  上海市、云南省、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局长、医政医管局局长作了工作部署。接着,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段宇飞就贯彻国家卫生健康委的会议精神提出了“七个毫不松懈”的工作要求,全面做好冬春季节疫情防控工作。

  视频会议结束后,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刘锐锋总结并贯彻国家和省的会议精神,同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切实抓好近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各单位强化落实院感防控工作、规范发热门诊(诊室)建设和预检分诊工作、人员培训及应急物资储备等常规工作。二是切实从维护大局方面做好卫健部门本职工作要持续做好重点地区来人排查和健康管理管控工作、积极协调处置境外专班、市场专班、教育专班、公安专班等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县疾控中心要做好疫情风险评估和专业指导工作。三是切实抓好督促检查工作优化整合县级疫情常态化督查组,明确督查重点机构场所,督促行业主管部门落实主体监管责任;要求局成立的七个院感防控督查组切实加强督导,压实医疗机构院感防控的主体责任,做细做实院感防控各项工作。同时,要求卫生监督部门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的落实,全面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局疾控股 张贵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