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刘锐锋带队到大都卫生院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21-01-0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229日,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锐锋带队到安流镇大都卫生院检查指导安全生产、院感防控、业务发展等情况,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志中及办公室、医政股、安全生产办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图片1.png

  刘锐锋一行抵达大都卫生院后,马不停蹄察看了该院山地滑坡隐患现场。刘锐锋指出,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隐患问题的排查整改,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并就解决大都卫生院的山地滑坡隐患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同时要求在解决隐患前要做好加固现场围栏、设置显眼警示标志等防范措施,坚决杜绝发生安全事故。

图片2.png

  随后,刘锐锋一行检查了大都卫生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先后深入预检分诊处、发热诊室、核酸采样室、护士站、检验室、预防接种门诊等现场进行检查,详细询问了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对流调重点地区名单更新不及时、发热诊室有异味、预防接种门诊乱摆乱挂等问题提出了批评,并要求立即抓好整改。

图片3.png

  最后,刘锐锋一行与大都卫生院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大都卫生院院长张力文汇报了业务开展情况。刘锐锋指出,对现在发现的问题要抓紧时间落实整改,确保卫生院各项工作安全、规范、有序开展。刘锐锋强调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要抓紧抓细抓实院感防控工作,充分认识元旦、春节期间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切实按照县卫健局“十二个不放松”的具体要求,强化应急物资储备,规范抓好预检分诊流行病学调查,并配合当地镇政府落实好村级换届选举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抓好公卫服务项目工作。大都卫生院的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还不尽人意,要抓紧完成好项目各项指标任务,优化服务意识,强化项目资金规范使用,全力提升服务质量。三是配合抓好医改工作落实。如实提供门诊、人才队伍、财务收支等有关情况,全力配合县卫健局开展“公益一类财政保障,公益二类绩效管理”相关工作调研,为调研分析、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四是抓好业务水平提升。要结合自身医技力量和工作实际,围绕基本医疗保障,认真谋划研究,明确发展思路,加强内部管理,促进卫生院服务能力提升。五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结合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着重抓好消防安全,畅通消防通道,落实隐患排查整改。特别是要落实好整改前山地滑坡隐患的防范措,每天派人现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预警,并要积极主动争取当地镇党委、政府的支持,协调解决好隐患整改的用地、资金等问题,确保尽快完成隐患整改。六是抓好党建工作落实。要认真抓好理论学习,提高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并加强重点岗位风险评估,强化医德医风建设,改进服务态度,树立卫生健康行业的良好形象。七是抓好总结谋划。切实做好年度工作总结,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并谋划好新一年度的计划,推动卫生院的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