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2020年五华县第七个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回顾
时间:2021-01-03 来源:普法股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暨第三个全国“宪法宣传周”期间,我县各部门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一、重温宪法誓词,牢记使命职责

    12月4日上午,2020年五华县“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暨五华县民法典主题公园开园活动在长乐公园(主会场)、民法典公园(分会场)分别举行。现场举行了重温宪法誓词活动,由县委吴晖书记领誓与全体参加活动的人员一道重温宪法誓词,活动还同时举行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图片展板及“民法典在我们身边”法律法规现场宣传咨询活动。

    二、宪法进企业活动

    日前,县普法办、县司法局到2020年申报创建广东省法治文化企业——五华县惠民村镇银行开展宪法宣讲活动,积极推进企业法治文化建设。

    三、宪法进农村活动

    各镇驻村(社区)律师到驻点村开展宪法主题宣传讲座。

    四、宪法进乡镇、进机关活动

   各镇、各单位积极开展宪法、民法典法治宣传讲座。

国家税务总局五华县税务局邀请了暨南大学副教授赵子乐为五华县税务系统全体人员上法治宣传讲座

 

县公路事务中心在七楼会议室开展宪法日宣誓活动

河东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五、宪法进校园活动

长布司法所联合普罗米修驻村律师团队到长布镇翠文中学开展宪法律知识宣讲活动

     

周江镇驻村律师郑俊谦来到周江镇第二小学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治讲座

    六、宪法进社区活动

12月4日上午,2020年五华县“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暨五华县民法典主题公园开园仪式在华城镇西区社区召开


双华司法所、派出所、卫生院、志愿者协会等部门在圩镇联合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七、宪法进军营活动

    日前,县委政法委、县普法办、县司法局联合开展五华县2020年“宪法进军营”主题日活动。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部队官兵的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营造法治建设的良好氛围。

    八、宪法进网络活动

    通过“梅州五华普法”微信公众号开展为期4天的线上宪法知识答题活动。



      充分利用企信通短信群发平台向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普及宪法知识。



    九、宪法宣传周期间,全县各单位切实履行“谁执法谁普法”责任,结合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宪法宣传活动。

各单位通过室外悬挂宪法宣传标语扩大宣传

    据不完全统计,全县共计开展宪法宣传活动70多场,悬挂横幅300多条,发放宪法、民法典、禁毒宣传等各类法治宣传资料30万多份,有效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了全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为构建和谐法治五华夯实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