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力规范绩效工资发放,加快五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时间:2021-01-0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4日,县卫生健康局召开规范全县医疗卫生单位绩效工资发放工作会议,会议由曾国强副局长主持,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锐锋同志布置相关工作。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政工及会计人员参加了会议。

IMG_6281.JPG

  会上,华城镇中心卫生院介绍了该院规范绩效工资发放试点工作经验。随后,副局长曾国强同志传达了国家、省、市绩效工资相关政策,并对即将印发的《五华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工资制度试行办法》进行了解读。接着,党组成员赖伟钧同志对财务政策、单位预结算制度、财务统计及财务报表等情况进行了说明。

IMG_6280.JPG

  最后,刘锐锋局长指出,规范绩效工资发放既是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的具体措施,又是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推动医疗卫生单位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并强调:一是各医疗卫生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原则和方向,实事求是,对绩效工资发放中存在的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不搞形式主义,建立整改长效机制;二是健全工作责任制,认真落实规范绩效工资发放规定,把握好绩效工资二次分配政策,结合单位实际,制订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和奖励性绩效工资考核制度;三是严格规范绩效工资的核算和发放,严格落实财务预结算和收支结余制度。在执行绩效工资时要充分体现多劳多得,重点向临床一线、业务骨干、关键岗位、高风险、高强度岗位和有突出贡献的人员倾斜;四是规范操作程序,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和规范意识,切实维护绩效工资发放统一性和严肃性,严禁擅自变通执行政策。

  同时,要求各单位在我县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中要有担当、有作为,对本单位从2015-2020年的人员变化、学历职称、科(组)室设置、人员分布、单位财务报表、收支结余、债权债务等情况进行认真梳理、清查、清理、核实,确保各项数据真实、不渗水分。局机关将会同县委编办、县财政、县人社等部门成立工作组对各医疗卫生单位提供的各项数据统计表进行调研、核实。为县委、县政府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行“公益一类财政保障,公益二类绩效管理”改革等提供真实、有效的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