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五华县检察院守护“少年的你”,检察蓝走进南山小学法治课堂
时间:2021-01-11 来源:县检察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增强学生家长的法治意识和发挥家长对子女的监督引导作用,进一步增强家长的家庭教育意识和能力。1月8日上午,五华县检察院未检办检察官们走进南山小学,为100多名学生和家长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该院检察官从“预防性侵”和“抵制校园欺凌”两大主题出发,通过案例讲解、情景模拟、现场互动等形式,展示了家长该如何认识及应对孩子的人身安全问题。从性侵犯罪和校园欺凌犯罪原因中引出家长应从小培养孩子的人文情怀和法治意识,提示各位家长们如何注重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与安全防范意识。讲座最后,检察官结合社会关注的热点案件,强调家长在关注孩子学习成绩的同时,更应关注孩子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检察官的精彩讲座深深触动了家长,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法治讲座很有意义、受益匪浅,既增长了法律知识,又学会如何能更好地引导孩子健康成长。

  活动最后,该院还通过活动展板向同学们普及禁毒常识。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开展多种方式的法治宣传活动,筑牢未成年人成长安全防护网,为孩子们撑起五彩斑斓的法治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