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五华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商超疫情防控约谈会
时间:2021-01-19 来源:五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做好冬春季节特别是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1月17日,五华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商超疫情防控工作约谈会,会议由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傅培强主持,水寨、河东两镇分管领导及中大型商超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

2期.jpg

  会议指出,面对近期国内零星多发的疫情状况,各商超经营者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风险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现场、第一责任人意识。一是持续加强商超人流疏导工作,严防人员聚集扎堆;二是持续严把进入关,要求进店顾客戴口罩、测量体温并查验健康码;三是严格执行设施场所消毒消杀和工作人员每日体温测量制度,加强室内通风换气,保持场所内的空气流通和环境整洁,坚决杜绝漏检、漏查等疏于防控行为;四是要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的报备及登记工作,经营冷库必须落实“十必须”,严防严控新冠肺炎病毒通过冷链食品传播;五是要建立健全疫情防控预案,加强对工作人员的防疫知识培训及演练,提高个人防护及协调应对能力;六是各经营者必须深刻认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新要求,将各项防控工作计入经营成本中,配备并更新各种防疫护具并落实专人责任,以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稳定有效开展。

  会议强调,当前群众防控意识有所松懈,加之天气转冷、节日临近、人流量猛增,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各经营场所负责人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格按照县市场监管局及各镇的疫情防控要求,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思想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