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黄国标到华民中学、转水中学调研检查工作
时间:2021-01-1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8日下午,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国标到华民中学、转水中学调研检查工作,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教育、学校管理、质量提升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教育局督导室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黄国标先后来到华民中学、转水中学,实地查看学校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学校安全措施落实及寒假安全工作布置情况;与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吃、住和学习情况,给学生带来关怀和问候。黄国标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寒假即将来临之际,学校要高度重视学生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安全宣传教育,充分利用班会课、公众号、校讯通等形式,结合渗透学科教学,创新案例解说形式,给予学生直观、具体的认识,确保宣传教育生动形象、入脑入心。

  图片

  图片

  在调研过程中,黄国标分别与两所学校的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学校各项工作汇报、存在问题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对两所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精细化管理,努力追求质量内涵。通过学校德育工作,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促进优良校风、学风的形成;通过阳光体育运动,增强学生的体质,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第一”的意识,培养学生团结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通过“聚焦课堂教学改革”活动,更新教师教学理念,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构建高效课堂,提高作业设计及命题能力,促进优良教风形成,提升教学质量。要完善评价体系,坚持科学导向,突破传统评价模式的壁垒,充分引入社会评价等多元评价,形成良好的办学导向,以评价改革驱动教育改革进一步深化,构建形式多样、充满活力的教育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