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五华县社区矫正委员会正式成立
时间:2021-01-19 来源:县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适应社区矫正工作新形势新任务需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社区矫正工作新格局,1月15日,中共五华县委办公室、五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联合发文,设立了五华县社区矫正委员会,负责统筹协调和指导全县社区矫正工作,这是我市成立的首个社区矫正委员会。

    委员会由县委政法委等13个成员单位组成。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县司法局,负责承担委员会日常工作。委员会主要履行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社区矫正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统筹协调和指导全县社区矫正工作,研究解决社区矫正工作重大问题,督促检查社区矫正工作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等职责。

    我县以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为契机,及时设立社区矫正委员会,加强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强化司法行政机关主管职责,健全部门协同配合机制,整合社会资源力量,形成社区矫正工作强大合力,对确保《社区矫正法》有效实施,不断提高我县社区矫正法治化、专业化、规范化水平,推进平安五华、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