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五华县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时间:2021-01-21 来源:县检察院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8日上午,五华县检察院在十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各项检察工作,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永强主持。

  会上,第一检察部等5个业务部室负责人分别作工作总结发言,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取得的亮点成绩、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曾添香总结回顾了2020年该院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1年检察工作作出总体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该院在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各级政法工作会议、检察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紧扣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温汉珍作了讲话。在充分肯定2020年该院各项检察工作的同时,就2021年的检察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以初心践行使命。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具体检察工作中,推动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深度融合。以扎实办好案件为基础,精准服务大局。二要切实增强法治自觉,以实干诠释忠诚。要更加自觉把检察职能行使与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密结合起来, 坚持贯彻检察工作新理念,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人民群众增强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切实增强检察自觉,以拼搏再创佳绩。要把开展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进行落实,持续提升基层检察工作自身发展能力和服务大局水平,擦亮“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招牌,打造好一支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队伍,夯实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根基。四要切实提高认识,做好教育整顿前期工作和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要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检察工作效能,以扎实的作风、严明的纪律抓好教育整顿工作,确保教育整顿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该院还套开了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推进会,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