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育局局长黄国标到校检查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
时间:2021-02-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2月22日是春季开学首日,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国标专门到学校检查了开学工作。

  1.jpg

  黄国标先后来到田家炳中学、黄狮小学、黄狮幼儿园、河口中学、教师发展中心,通过深入教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实地查看校园环境,听取学校开学工作汇报,检查指导学校各项开学工作。

  2.jpg

  黄国标强调,在新的一学年,学校要从以下八大方面做好相关工作。一是要加强党建工作,落实党建引领教育发展;二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把好校门入口关;三是要做好各类安全宣传教育,特别是森林防火、防毒禁毒、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四是要落实开学工作“五个一”,开展一次卫生清洁大扫除、开展一次重点场所的清洁消毒、开展一次师生健康大排查、上好开学第一课(重点森林防火)、开好一次质量分析会;五是加强智能手机管理,要把禁止智能手机进课堂作为学校日常管理工作来抓;六是要大力促进素质教育,加强学生体育锻炼,丰富第二课堂,加强学生劳动教育,引导学生参与校园美化绿化,大力发动做好植树造林,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七是要发动工会、妇联、团委等组织,积极开展关心关爱困难教师活动;八是加强教育教学研究,提高作业布置质量,引导孩子自主完成、自我管理作业,提高教师命制题目能力,倒逼教学方法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