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团县委召开2020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时间:2021-02-26 来源:团县委 浏览次数:-
字号:

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团干部综合素质,培养优秀的团干部队伍,根据团中央《关于印发<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的通知》和省、市团委《关于开展2020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2月24日上午,五华团县委召开2020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总结全县2020年共青团工作情况,研判当前形势任务,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团县委书记魏冠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了部分团县委常委、委员和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评议会议。考虑到当前“双防”工作实际,各镇和县相关单位团委就抓基层团建工作分别采取书面形式述职,团县委书记魏冠东分别进行点评,考核组成员对各镇各相关单位团委基层团建工作情况逐一进行了考核测评。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全县各级团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建带团建,紧紧围绕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在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推进团的基层建设“命脉工程”、围绕党政中心引领青年建功立业、联系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团等方面作出了扎实有序的工作,五华共青团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要求,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全县各级团组织,一是要科学研判当前形势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共青团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服务青年寓于服务大局之中,带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一线,为全县经济社会建设贡献力量;二是要在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全方位中提升服务力,认真贯彻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在青年婚恋、就业、健康、社会融入等方面有创新、有突破、有提升,打通联系服务青年的“最后一公里”;三是要把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切实抓好团员发展、团组织关系转接、团费收缴、推优入党、村(社区)团组织换届等工作,持续夯实巩固团的基层基础;四是要始终把强化责任担当落到实处,落实团建主体责任,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推动基层全面过硬,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基层团建工作,努力推进五华共青团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