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档案馆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1-04-02 来源:县档案馆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30日下午,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档案馆工作动员会在县公共服务中心三楼小会议室召开。会前,县委第二巡察组全体人员与县档案馆领导班子举行了见面会。动员会上,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兴辉通报了巡察重点、总体安排和要求;县委巡察办二级主任科员邹志军同志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县档案馆馆长邱小梅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温木新同志和县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张兴辉同志要求,县档案馆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与巡察组共同把县委部署的巡察任务完成好。

  张兴辉同志强调,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当前形势任务,按照“三个聚焦”和“一个加强”的总体要求,聚焦被巡察党组织所承担的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强化政治监督。一是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

  邹志军同志强调,县档案馆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县委巡察工作部署,把配合好县委巡察组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扛牢政治责任,自觉接受“政治体检”;二要强化政治责任,全力配合巡察工作;三要行使监督权力,合力推进从严治党;同时要求巡察工作期间仍要认真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邱小梅同志代表县档案馆党支部作表态发言。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这次巡察工作,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主动支持县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二是精心组织,全力配合。档案馆把配合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配合巡察组搞好巡察工作;三是接受监督,抓好整改。县档案馆把这次巡察工作看成一次很好的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机会,看成一次密切联系群众、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良好机遇,以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认真查找问题,扎实抓好整改,通过接受巡察,更好地推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集中到干净干事、加快发展上来,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县委巡察组巡察县档案馆的时间为2021年3月下旬至6月下旬。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320229932;专门邮政信箱:五华县401号信箱转县委第二巡察组,邮编:514400。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1年6月30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委、市委实施办法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县档案馆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相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