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残联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02 来源:县残联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3月31日,县残联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1.jpg

  31日上午,县残联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在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魏华中带领下前往大埔县三河坝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来到庄严肃穆的“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并现场举行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接着,跟随讲解员参观了三河坝战役纪念亭、体验式战壕。最后,进入三河坝战役纪念馆详细了解三河坝战役发生始末。1927年10月初,起义军第十一军二十五师、第九军军官教育团以及大埔农军3000多人,在朱德指挥下与国民党钱大钧部近20000人在三河坝激战三天三夜,扼守三河坝,掩护主力部队南下。三河坝战役是一场艰苦的阻击战,是探索中国革命的中心从城市到农村,武装斗争从正规战到游击战转变的重要转折点。

  随后,在大埔县残联钟丹萍理事长的陪同下,县残联党支部一行前往大埔县社区康园网络指导中心、大埔县埔城社区康园工疗中心、大埔县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参观学习,认真学习大埔县社区康园中心的运营管理经验。参观结束后,五华县残联与大埔县残联在大埔县残联六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就社区康园中心机构设置、人员管理、日常运营以及残疾人康复治疗模式等4个方面进行交流探讨。

2.jpg

  31日下午,县残联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前往梅县区雁洋镇叶剑英纪念园参观学习。馆内收录了大量珍贵的照片、手稿、题词、文献、文物等实物,全方位展现了叶剑英元帅的生平、功绩和风采。叶剑英元帅把毕生精力奉献给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他在重大历史转折关头敢于挺身而出,毫不犹豫地作出正确的决断,毛泽东称赞叶剑英:“诸葛一生唯谨慎,吕端大事不糊涂”。叶剑英元帅的坚强党性、非凡机智、革命气魄和高超的斗争艺术,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和学习。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致认为,我们党在长期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形成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是我们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推动我县残疾人事业更上新台阶。(通讯员:陈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