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残联开展第14个“世界自闭症日”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1-04-06 来源:县残联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4月2日是第14个“世界自闭症日”。为提高人们对自闭症及自闭症患者的关注,争取对自闭症儿童进行早发现、早干预、早转介、早康复,呼吁大家尊重、理解、关心自闭症患者,县残联积极开展第14个“世界自闭症日”系列宣传活动。

18696751efdfb909492be3d0d90059c.jpg

  一、开展第14个“世界自闭症日”公益宣传活动

  4月2日上午,县残联联合团县委、县妇联在长乐公园广场开展第14个“世界自闭症日”公益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五华县星盟自闭症康复中心承办。县残联副理事长曾志青、团县委副书记李怡凤、县妇联副主席李晓婷出席活动。

  据了解,自闭症是一组以社会交往障碍、狭隘兴趣与刻板行为为主要特征的发育障碍性疾病,一般起病于3岁之前。也有20-30%的自闭症儿童在早期发育正常,在21月龄左右会出现语言和行为的倒退。自闭症是一个谱系障碍,所谓谱系,就是说自闭症儿童的社交障碍程度、刻板重复的程度、语言能力和认知水平都呈现出轻重不等的谱系分布,自闭症儿童症状个体差异很大。目前,因孤独症病因和发病机制不明,孤独症没有治疗的特效药物。早期筛查、早期诊断、早期干预才是治疗孤独症的关键。

  活动上,五华县星盟自闭症康复中心的自闭症儿童在特教老师带领下为大家表演了《咿比呀呀》,星盟的特教老师为大家献唱《大手牵小手》,五华县肢残人协会志愿者为大家献唱《爱的奉献》。

  活动最后,曾志青呼吁:社会应对自闭症患者多一些关心、包容和理解,让大家一起以爱为盟,为星星的孩子点亮星空,温暖他们前进的脚步。

  活动结束后,县残联副理事长曾志青、团县委副书记李怡凤、县妇联副主席李晓婷为爱心企业颁发爱心牌匾。

43ee92f474585b26844c9c9fd785666.jpg

  二、开展第14个“世界自闭症日”亲子互动宣传活动

  4月2日下午,县残联联合五华残疾人康复医院在五华县蒲丽顶森林公园开展第14个“世界自闭症日”亲子互动宣传活动。

  五华残疾人康复医院特教部老师带领自闭症儿童及家属在蒲丽顶森林公园广场为群众分发宣传手册,向群众普及自闭症康复知识和自闭症儿童康复救助政策。特教老师还现场组织自闭症儿童及家属进行大手牵小手、丢手绢、爬山比赛等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三、各镇社区康园中心开展第14个“世界自闭症日”宣传活动

  各镇社区康园中心开展第14个“世界自闭症日”宣传活动,悬挂自闭症宣传标语横幅13条,分发自闭症儿童康复救助宣传手册400多份。

  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县残联号召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理解和包容自闭症患者。下一步,县残联将继续贯彻落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积极为更多残疾儿童带来温暖与光明。(通讯员:陈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