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节约用水倡议书
时间:2021-04-09 来源:五华县节约用水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各企事业单位及广大市民: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类生产不可替代的重要资源。目前,由于降雨量较常年偏少,大部分地区处于重度干旱,我县旱情持续扩大,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刻不容缓!在此,我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增强节水意识

    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广东省节约用水办法》等法律法规,充分认识节约用水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树立良好的节约用水意识,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

    二、强化节水责任

    公共机构及广大干部职工应自觉带头遵守节约用水规定,树立人人节水、人人护水的良好风尚。工业企业、游泳场(池)、宾馆酒楼、医院、学校等重点用水单位应杜绝“跑冒滴漏”、“长流水”现象,倡议市政园林绿化、环卫用水取用河水。一般公共场所和其他用水单位,应抑制浪费用水。广大市民应自觉培养科学、文明、节约的用水习惯,居民家庭坚持一水多用;尽量使用脸盆洗脸、洗手、洗菜、洗碗;用水时控制水龙头开关大小,并及时关水。对发生在身边的浪费水资源、污染水资源的行为应进行劝导制止,并向有关部门反映。

    三、加强节水宣传

    从自己做起,动员身边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督促身边的每一个人,积极践行节约用水新风尚,积极踊跃创建人人节水、处处节水的良好氛围。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让我们行动起来,争当节约用水的宣传者、文明用水的倡导者、科学用水的践行者,为加快建设“工匠之乡·宜居五华”提供良好的水资源。


五华县节约用水办公室

2021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