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五华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互联网+明厨亮灶”培训会
时间:2021-04-1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扎实推进全县“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程,切实维护校园食品安全,近日,五华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系统培训会。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江辉林、县教育局和县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及全县学校和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员共320余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415092637.jpg

  培训会上,江辉林首先介绍了全县学校和幼儿园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作情况。目前,全县212家学校食堂都已接入“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系统,通过平台,监管人员可随时进入学校食堂实时监控进行查看,实现重点学校重点监督,有效提高监管效能,减少监管工作对食堂日常经营的影响。培训中,平台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智慧监管系统学校端的系统运用和基本操作流程等内容,并现场解答参会人员对系统操作的各项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415092659.jpg

  接下来,县市场监管局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对现有“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进行升级改造,增加学校晨检仪、消毒柜监控,在县级“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增加视频云存储和AI智能分析功能,着力提升智慧监管系统运用水平,做到建而好用、管用,督促全县学校和幼儿园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形成校园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