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多村联动守好“东大门”,筑牢防疫“铜墙铁壁”
时间:2020-02-1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兴宁市接续发生多宗新冠肺炎病例,河东镇靠近兴宁水口,尤其是浮湖、再新、高车塘等村与兴宁市水口镇仅一河一桥之隔,是河东乃至五华的“东大门”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切断疫情传播途径,严防死守疫情进入,切实保障全镇、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靠近兴宁水口的各村不畏疫情、主动担当,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信息互通互动,筑牢防疫“铜墙铁壁”,坚决守好县、镇“东大门”,守护河东这片“净土”。

拉起联防联控“警戒线”

  疫情防控阻击战已进入关键时期,县、镇高度重视靠近兴宁市的各村疫情防控工作,县委、镇党委主要领导多次到前沿各村检查指导防疫工作,及早部署安排防疫措施,加强村与村联动,特别是再新、浮湖两村,最早设立村关口值守,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对兴宁过来的人员信息互相告知,切实将疫情挡在村外。加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村党支部按照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迅速组织村“两委”干部及党员、志愿者、群众积极支持配合,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面拉起联防联控“警戒线”。

1.jpg

打开宣传“高音喇叭”

  全天候开放喇叭村村响,反复播放相关防疫信息,运用横幅标语、宣传单、移动式宣传音响、护林员喇叭、宣传车、铜锣大喇叭等多种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利用村工作群、宗族群、家人群等微信群,号召村民少出门、少上街、戴口罩、不串门、不聚集;联合交警、派出所等公安部门,利用无人机开展防疫宣传,持续监测人员聚集现象,发现多人聚集,立即组织人员上门劝阻。

2.jpg

  筑牢群防群治“防护墙”

  镇村干部、党员群众、志愿者分组分户、走街串户,不漏一户一人进行摸查登记人员信息。上门张贴温馨提示,呼吁县外返乡(来)河东人员自行居家隔离14天,不与家人混吃混住;同时倡导邻里之间相互提醒,不到居家隔离人员家中串门探访。强化隔离措施,村卫生站医务人员每天两次不间断,坚持对湖北返乡人员、县外返乡人员进行体温监测,要求一律居家隔离14天后再休息一个星期方可解除隔离。

3.jpg

坚持值班值守“白加黑”

  高车塘、再新、浮湖村共设置8个防疫检测关卡,安排专人进行24小时日夜值班值守,负责对过往车辆进行仔细检查,登记人员信息,劝导村民尽量不外出,建议每户家庭每天或多天安排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同时劝导兴宁或外来客不串门,待春暖花开再探亲访友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