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隔离”未隔情, “代购”无代沟
时间:2020-02-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麻烦帮忙采购一箱牛奶、两把青菜”“您好,请帮我带三斤猪肉、一包面粉”“家里的洗发水用完了,麻烦尽快帮忙代购一瓶”……近来,在农村“代购”成了流行的新事物,经常可以看到一些村干部、志愿者戴着口罩在群众门口放下大包小包的生活用品,这是怎么回事呢?

1.jpg

  自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为防止疫情扩散,河东镇落实严格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外市县返回河东的人员本着对自己和社会、他人负责的态度,自觉居家健康观察14天,并在隔离期间不出门、不与家人混吃混住,直到观察期结束。但是,隔离群众的生活必需品又是一个难题,不能出门如何购买生活必需品?于是,包户干部、志愿者主动承担了代购任务。当居家隔离人员家庭需购买生活用品时,通过电话、微信告知包户干部,由包户干部或其亲属代购生活用品,并第一时间将购买的物品送至家门口,让居家隔离人员切实感受到“隔离”未隔情,“代购”无代沟。

2.jpg

3.jpg

4.jpg


致居家隔离人员

  一、分开不分心,勿让侥幸伤至亲。在健康观察期间,为了您与家人的健康安全,严禁与家人同吃同住,“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伤害了自己的至亲。做好家庭防护措施,应与家人分开吃住,使用专用碗筷、卫生间、垃圾桶等,与家人接触时,戴好口罩,暂时不亲密接触。家人亦要多关心健康观察者,了解其需求,帮助其不便。


  二、隔离不隔爱,生活保障有我在。在健康观察期间,观察人员及家庭成员是严格禁止外出的,当您需购买生活用品时,可通过电话、微信告知包户干部或志愿者(详情请看张贴在门口的“温馨提示”),由其代购生活用品,也可以代拿快递,代走亲戚(送水果礼品给亲友),坚决不要在隔离期间外出购物、串门、走亲戚等。

  三、听劝不听谣,配合隔离少煎熬。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时期,请您充分认识疫情传染的严重性,自觉做到与家人、外人隔离,坚决将各项隔离措施落实到位。同时积极配合镇村干部、医务人员的工作,坚持每天进行体温两测,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上报村干部或医务人员,不采信所谓的处方偏方,不听信未经官方证实的消息,不传播引起大众恐慌的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