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基层“疫”线】黎塘村全民动员,多措并举战疫情
时间:2020-02-1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东镇驻黎塘村工作组、黎塘村“两委”干部、扶贫工作队按照县、镇的工作部署,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党建引领,紧密联系当地干部群众,健全有关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高度重视,严密部署防疫工作

  疫情发生后,切实将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及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制定专项工作方案,认真组织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1.jpg


迅速摸查,严格做好隔离措施

  按照上级工作部署,黎塘村“两委”干部与扶贫工作队及时摸清本村范围内曾到过或从湖北疫区返回的村民。村委指导、组织、带领党员和群众,奔赴防疫一线,走家串户进行宣传、登记。


  经摸查,黎塘村从湖北返乡探亲共有1人。核实后,村“两委”干部当即带村卫生站医务人员上门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从1月24日至今,该名人员一直居家隔离,由村卫生站医务人员每日上门测量体温并上报卫生院。现该名人员各项指标正常,已解除居家隔离。

  2.jpg

     入户核查登记人员信息


3.jpg

入户登记、宣传防疫知识


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

  黎塘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全村党员签署党员承诺书,党员承诺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将党和国家的防控决策部署准确无误地宣传给广大群众,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以党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缺位、做到位、有作为。

4.jpg

 党员签署承诺书


做好防疫宣传工作 

  黎塘村村“两委”扶贫工作队一起,充分发动群众力量,通过横幅、通告、宣传单、广播等多种方式宣传防疫知识。

5.jpg

派发防疫资料


6.jpg

横幅宣传


7.jpg

发放防疫宣传单


8.jpg

张贴防疫通告


做好消毒及垃圾清理工作,搞好公共卫生

  通过组织人员,对全村各处喷洒消毒水,并及时清理村垃圾,做好公共卫生,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9.jpg

  喷洒消毒水做好公共卫生


10.jpg

卫生大清理现场


11.jpg

卫生清理后效果


安排人员24小时倒班在村口轮值

  村“两委”党员干部、扶贫驻村工作队带头,同时动员群众在村口24小时轮值班,对出入村的人员及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测温及检查。

12.jpg

村口24小时轮值现场


发挥社会力量共抗疫情

  号召党员干部、乡贤、志愿者通过捐资捐物、出人出力等方式共抗疫情。截至目前,黎塘村共捐资捐物47人次,筹集31200元,口罩700个。其中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捐赠口罩550个,驻村扶贫干部江国文捐赠口罩100个。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党员群众的支持配合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13.jpg

帮扶单位捐赠550个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