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防疫情,保健康丨潭下镇开展村庄志愿大扫除行动
时间:2020-02-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营造整洁卫生的居住环境,减少病原菌通过环境传播的途径,同时也让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高自身抵御病毒抵抗力。近日,潭下镇发动各村党员、群众和志愿者积极开展村庄志愿大扫除行动,全面清理房前屋后卫生死角,助力疫情防控。



连日来,各村以微信群志愿接龙的形式发动群众参与行动,得到了群众的积极响应,纷纷踊跃报名。



“全面清扫,不留死角”。行动中,群众对房前屋后、下水道、水槽、排水渠等平日里容易忽视的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清理,做到屋内屋外卫生干净整洁,杂物摆放整齐有序。志愿者们则对村道、河道、绿化带、水沟、垃圾桶周边及其他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对学校、公厕、小公园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有效地切断病毒潜在的传播途径,同时还向群众宣传卫生保洁、疫情防控等知识,倡导群众摒弃不良陋习,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群众参与热情高涨,环境卫生得到较大的提升。接下来,潭下镇将持续开展志愿者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全面开展卫生环境清洁行动,提升群众疫情抵抗力,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