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沉睡”的土地也该“醒”了
时间:2020-03-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
【农耕小诗】
-----------

在柔柔的微风中

在倒垂的雨幕里

我朦胧的看见一个身影

挽着裤筒、衣袖

左手牵牛,右手执鞭

转瞬间

一片绿油油的土地

变成一湾浅水

他们等待着

等待时间的到来

播下嫩绿的秧苗

      近年来,由于外出务工人员增多,土地耕作人员逐步减少,土地撂荒问题日益突出。为此,镇村干部看在眼里,想在心里。镇党委、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精心部署,指派镇年轻得力的干部会同村支部书记、主任,负责跟进撂荒水田的复耕复种和复耕复种示范点打造工作;深入田间地头,对本村的撂荒水田的地点、面积、地块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加强宣传引导,各村通过融媒体管理系统转发推文,召开村民小组会、村民代表大会,入户发放撂荒水田复耕复种告知书等方式,大力宣传撂荒水田复耕复种相关政策,做通农户思想,与农户签订撂荒水田复耕复种承诺书,积极发动农户自行复耕复种,对不能自行复耕的农户,引导其撂荒水田的承包经营权合理流转给新型经营主体或社会能人承包种植。

朱少辉县长到镇指导复耕复种工作

张爱芳常委到蛇塘村指导复耕复种工作

      目前,我镇已完成黄龙村猪麻坝、矮车村下窝段共约220亩荒田的集约、复垦工作,蛇塘村澄江湖、东华片撂荒水田复耕也如火如荼地进行中,预计复垦面积达1100多亩。同时,在此次撂荒水田复耕复种工作中,镇村干部主动靠前服务指导,解决了辖区内土地权属争议和历史遗留问题一批,大大减少了因土地引发的矛盾纠纷,维护农村和谐稳定。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沉睡”的土地也该“醒”了。接下来,我镇将花大力气,下足功夫抓好撂荒水田复耕工作,并有计划地安排种植不同的作物,使“益水神泥·田园转水”这张名片更加靓丽。


  下面让我们一起到耕作现场看看


  转水春耕剪影

转水复耕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