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横陂镇召开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会议
时间:2020-04-0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31日上午,横陂镇在镇政府一楼礼堂召开横陂镇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会议。班子成员,驻村(社区)指导员,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李国昌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401102609.jpg

     会上,武装部部长李明新部长对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部署;副镇长曾志辉对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党委书记李国昌对我镇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李国昌要求,一是要加强疫情防控,严防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各村(社区)要加强宣传,通过宣传标语、村村通喇叭、微信等加强对暂停现场祭祀、文明祭祀、禁止联宗祭祖等的宣传,积极动员港澳台及海外乡亲、在外经商等亲属暂不返乡探亲访友、扫墓祭祖,倡导绿色文明祭祀,引导群众选择居家追思、网络祭祀。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实行镇驻村领导包村,驻村干部包片,村干部、护林员包山头(地段)的工作责任制度,落实特殊人群监护人的监护责任,督促护林员上岗在做好森林防火巡查工作,同时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各村党支部义工团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值守工作。三是要责任措施落实到位,加强对安全隐患排查。各村(社区)要重点加强消防、建房等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引导群众电动车在外充电,加强建房安全措施,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还对撂荒水田复耕复种、精准扶贫、卫片执法整改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