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全力以赴 攻坚克难 周江镇召开创建“广东省卫生镇”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4-1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9日下午,周江镇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创建“广东省卫生镇”工作推进会议。镇班子成员及各相关部门单位、相关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温全瑞主持。

    会上,李伟生副镇长对周江镇创建“广东省卫生镇”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了近期对创卫责任区域暗访督查情况,并对照《广东省卫生镇标准》,对各责任区域存在问题一一提出整改要求。

镇党委书记温全瑞指出,创建“广东省卫生镇”需齐心协力,上下联动,各方参与,全民动手,要围绕“创卫”的工作要求,坚持与“两美”行动、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新农村建设等当前工作相结合,着力抓重点、抓难点,提升“创卫”整体水平,让群众在创建过程中感受到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温全瑞强调,要把全镇上下动员起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齐心协力,坚决打赢“创卫”攻坚战做好如下工作: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创建“广东省卫生镇”,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实事,是提高城镇品位、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投资吸引力的实事工程;是促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系统工程;是顺应民意、提升人气凝聚人心的民心工程。各相关村(社区)、部门单位要树立强烈的责任观念,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年底考核。二要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各相关村(社区)、部门单位要狠抓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的整改,一条一条地排查梳理,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严格对照《周江镇创建省级卫生镇实施意见》的要求,确保创卫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三是全力以赴,通力协作。各相关村(社区)、部门单位要认真对照目标责任分解表,各尽其职,密切协作、合力攻坚,有力有序推进创建工作,对创建卫生镇任务做到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四是加强督查,严格奖惩。镇创卫办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认真指导、协调,强化督查考核,要严格按照创建标准要求,实行高强度、高密度的督查,该曝光的曝光,该通报的通报,要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不及时整改到位的,对责任单位一把手进行问责。

    全镇动员会议召开以后,各创卫成员单位立即行动,全面宣传动员,广泛发动群众,全面铺开创卫各项工作,全镇上下形成了浓厚创卫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