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创卫记事Ⅰ】多措并举,全力抓好创卫工作
时间:2020-04-2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自“广东省卫生镇”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转水镇高度重视,对照标准,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创卫工作。  


  

加强宣传造势,共创卫生转水


  自创建“广东省卫生镇”工作开展以来,通过召开动员大会、微信公众号、喇叭村村响、在圩镇主干道、农贸市场等人员流动量较大的区域设立广告牌、宣传栏等方式,广泛宣传创建“广东省卫生镇”的重要意义,有效提高群众对创卫工作的知晓率。同时,镇村干部加强入户宣传,引导群众认同创卫、支持创卫、参与创卫,切实让创卫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提升群众卫生意识和文明素质,调动群众对创卫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全镇上下形成人人参与创建“广东省卫生镇”,个个维护公共卫生的浓厚氛围。

加强病媒防制,共建健康转水

  为做好病媒消杀工作,预防病媒传染病的发生。我镇开展了以环境治理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组织病媒生物专业消杀人员对圩镇、下水道、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杀。此外,在卫生死角设置了老鼠屋、防蚊栅,使用投放药剂等方式进行了集中灭杀工作,最大限度的将容易滋生病媒的场所做了彻底的消杀。

加强圩镇管理,规范市场秩序

  强力推进“六乱”整治工作,规范农贸市场管理,加强市场经营秩序整治,劝导商户、流动摊贩经营入店、入市;要求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保持圩镇干净整洁;科学合理规划道路标志线和车位划线,对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进行常态化管理,规范车辆停放,确保圩镇街道整齐有序、卫生清洁。

加强环境整治,共享美丽转水

  建立长效保洁机制,明确网格化责任,在积极开展爱卫月活动的同时,每周五下午进行周末大扫除活动,组织全体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两委”、企事业单位,拿起工具、走上街头、走进村庄,对办公楼、辖区内街道、道路、广场、公共厕所等重点公共场所进行大清扫,对村庄内外、绿化带、河道沟道等区域及死角盲区的垃圾杂物进行大清理,持续整治乱堆乱放,危旧房的拆除工作,加强垃圾清理转运,不断巩固环境卫生整治成果,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


1588124297844728.png


  接下来,我镇将严格按照创卫工作要求,持续发力,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对创卫工作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补齐短板、破解难题,确保创卫各项工作高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