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转水镇开展建筑施工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20-05-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建筑施工行业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水平能力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近期我镇组织村建办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在建工地现场和金通搅拌站、长安浩业搅拌站、新恒塔搅拌站等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在检查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要求,对未取得合法手续的企业,要求立即停止施工;对有合法手续存在安全隐患的在建工地,要求其进行围蔽等整改安全措施,确保建筑施工安全;要求各搅拌站不得对未取得合法手续的在建工地提供混凝土或砂浆,一旦发现违规行为将依法进行停业整改。

  工作人员在安全检查的同时,还向施工人员、业主、企业负责人普及《安全生产法》《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安全施工、注意事项等安全知识。

  接下来,我镇将继续做好巡查监控工作,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风险隐患,对违法建房行为一律制止,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工地,一律停工整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