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汪茂铸一行到潭下镇新田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5-21 来源:潭下镇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8日下午,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汪茂铸一行到潭下镇新田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副总指挥、广州市派驻梅州市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欧阳可员,广州市派驻五华精准扶贫工作组组长邹雨元,潭下镇党政主要领导,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派驻新田村帮扶工作队,镇驻点团队以及新田村“两委”干部陪同参与。

汪茂铸一行实地参观了新田村新农村建设项目现场,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的进度。他强调,新农村建设要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挖掘当地的特色,让乡村农业、旅游观光、生态、文化等协同发展,既赢得“金山银山”,又留住“美丽乡愁”。



随后,汪茂铸一行到精准扶贫户孔远波家中走访慰问,与贫困户细致交谈,认真询问帮扶政策、资金、措施等具体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情况,鼓励其要坚定发展信心,积极通过自身努力改善生活。欧阳可员在现场电话抽查了包户干部的帮扶责任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包户干部入户情况、贫困户致贫原因和家庭收入现状等。最后,汪茂铸一行在新田村党员活动室与镇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江再君汇报了2020年新田村扶贫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村党支部书记孔耀雄作了补充汇报。镇党委书记李杜强代表镇、村两级对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长期以来关心与支持新田村的发展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加大帮扶工作力度,努力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效,同时希望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在村级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继续加大支持力度。



汪茂铸对镇、村两级以及驻村帮扶工作队在新田村开展精准扶贫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各级要继续努力,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查找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快项目推进力度、完善好基础性工作、补齐公共设施短板、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汪茂铸强调,落实好扶贫工作计划,建立项目建设台账和销号台账,采用“倒排工期、对账销号”方法,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完成;落实好收入核算,进一步清查核实本村的资产,对资产进行分类(经营性资产、资源性资产、公益性资产),建立明细的资产台账,做到产权归属明晰;落实好资产管理,发挥资产效益,推动村级集体经济良性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好总结提升,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及时梳理总结工作中的亮点和特色,使优点更优、亮点更亮,通过行之有效的宣传方法,讲好新田故事;落实好检查考核后巩固扶贫成效的思路,把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路子,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互融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