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创卫进行时】潭下镇加强市场监管,助力创卫成功
时间:2020-05-27 来源:潭下镇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卫生管理,助力潭下镇创建广东省卫生镇工作,今年4月以来,潭下镇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相关部门加强市场监管,助力创卫成功。



  4月以来,执法人员加大排查力度,分组走访全面清查辖区内门店持证持照情况,要求各经营户亮照亮证经营。对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食品安全管理员证等相关证件不齐全的门店,执法人员一一登记造册并责令整改。对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三防”设施不达标的餐饮单位同样要求限期整改,强化食品监管,确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为提高群众对创卫工作的知情率和参与感,镇市场监管所还积极发动辖区内有LED电子显示屏商户刊登创卫标语,鼓励商户主动参与到创卫工作中来。



  据统计,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排查辖区内主要街道的423家门店,发现不规范问题51件,均责令相关责任人限期整改。同时,潭下镇积极推进餐饮单位明厨亮灶改造工作,目前9家餐饮单位已完成明厨亮灶改造,3家“三防”设施不完善的餐饮单位正在整改中,7家烧腊熟食店正升级改造设立操作专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