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创卫记事Ⅲ】把好食品安全关,助力“创省卫”
时间:2020-05-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我镇市监所对圩镇餐饮服务单位、集体食堂进行集中整治,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助力如期实现“广东省卫生镇”创建目标。

  此次行动,严格按照食品卫生安全标准,重点对“三防”及上下水设施是否完善;有餐具消毒、保洁设施和冷藏设备并运转是否良好;食品原料和制售过程是否要求符合卫生安全等方面进行整治,共检查餐饮单位37间(含烧腊店10间),发出监督意见书30份,实现100%全覆盖整治检查。同时,加强对餐饮服务单位和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持证经营的管理,要求商户亮证经营,持健康证上岗。

协助烧腊店商户设计销售专间

农贸市场入口处创卫宣传栏

  现圩镇烧腊店已全部进行了整改,其中“三防”设置及销售专间已整改完善好6间,会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股室对活禽档口销售门店整改,进行入户专门专人指导销售门店整改并为圩镇9间活禽档口提供销售门店的整改图设计,餐饮服务单位实行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管理覆盖率≥90%。

 


      下一步,我镇将持续加大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管及宣传教育,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大力做好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广泛宣传科普食品安全知识,增强公众食品安全意识,倡导食品企业诚信经营,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良好氛围,助推我镇如期实现“广东省卫生镇”创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