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潭下镇开展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安全防范系列活动
时间:2020-06-02 来源:潭下镇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关注关爱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增强留守儿童安全意识与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留守儿童安全事故的发生,5月29日下午,五华县人民检察院、县妇联联合潭下镇妇联、团镇委及综治办到潭下镇中心小学举办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安全防范系列活动。



  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黄小东同志围绕“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的主题,举办了预防性侵害安全防范知识讲座,分别从“认识自己的隐私部位”、“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做”和“被侵害后该做什么”等方面进行讲解,向现场的50多名留守女童讲授了如何防止意外发生,如何在危险面前保护自己,提升留守女童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黄小东以孩子的视角出发,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通过知识问答、图片展示、交流互动等切合小学生年龄认知特点和心理特点的方式,将儿童在现实生活中有可能遇到的上当受骗的情景搬到课堂上,让孩子们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学习安全防范方面的知识。



  镇综治办协同团镇委向其他留守儿童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并现场展示禁毒宣传展板,讲解毒品的危害,普及禁毒知识,引导学生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并提醒学生自觉抵制毒品。



  为进一步加大对留守儿童的安全防范知识的宣传及普及,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廖明亮在学校会议室召开了教师、家长座谈会。他强调,学校要把留守儿童的教育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上,老师要时刻关注关心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状态,家长要密切关注儿女的身心健康,为儿童营造一个安全的成长环境,关心呵护好儿童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