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周江镇召开创建“广东省卫生镇”(食品安全)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0-07-0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全镇食品安全工作,强化食品从业人员诚实守法经营意识,长效坚持食品安全问题“零容忍”态度,切实提高监管执法的震慑力,有效防止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7月3日下午,周江镇召开创建广东省卫生镇推进会暨食品安全培训会,会议由镇党委委员汤燕雄主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江辉林、股长万李锋到会指导授课。周江市场监管所全体人员、从事餐饮、商超、活禽、水产品、食品、药店、单位食堂负责人、村级食安员等共110多人参加了培训。

江辉林副局长强调,各经营户要通过培训切实增强“创卫”意识,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努力提升食品安全水平和档次,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创建广东省卫生镇打下坚实基础。

汤燕雄委员强调,民以食为先,食以安为先,各村(局)食品安全员、各经营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重视此次培训学习的机会,加强食品安全相关知识的学习,严格管控食品安全,建立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长效机制。

万李锋股长结合当前食品安全基本形势,详细介绍了集贸市场管理规范、活禽销售市场定期休市和清洗消毒制度、餐厨垃圾分类处理和管理、地沟油整治等方面的知识,特别强调了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严防食物中毒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