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龙村干群齐合力,抗旱保苗送甘露
时间:2020-07-27 来源:龙村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连日来,龙村镇受持续高温少雨天气的影响,旱情不断蔓延,对我镇粮食作物耕种造成了较大的影响,据不完全统计,我镇粮食耕种因旱情受灾面积约7000多亩。


  为保证农作物的灌溉用水,最大限度的减少旱灾损失,我镇镇村干部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到实地了解旱情并有序组织抗旱工作,切实为群众解决农事作业难题。


加强领导,压实责任

  挂点领导和驻村团队进一步压实抗旱责任,及时到各村会同村“两委”干部和群众到实地了解旱情,因地制宜,结合各村实际开展抗旱工作。通过清理沟渠、调用抽水机抽水、铺设管道线路等方式,及时进行引水灌溉、抗旱保苗,最大程度降低因天气原因对农业发展造成的不良影响。

各村迅速行动,抽水灌溉农田


汇农贸易有限公司安装线路助力抗旱


抗旱保苗,及时抢种


  接下来,我镇将持续关注天气信息,创新举措,及时为村民群众解决农业耕作难题,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同时加大抗旱节水的宣传力度,提高全民节水爱水、防灾抗旱意识,保障农业发展正常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