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河东镇再动员再部署,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时间:2020-07-2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做细做实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7月23日下午,河东镇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镇领导班子成员、驻村工作组长,各村党组织书记、主任,8个省定贫困村第一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叶定思主持。

1.jpg

  会议传达了全县脱贫攻坚普查迎检和乡村振兴建设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入户遍访、督查贫困户“8+1”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对接下来普查迎检工作作了深入部署,要求全体包户干部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脱贫攻坚工作做细做实,确保贫困户真脱贫、脱真贫。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力以赴。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要坚决克服侥幸麻痹心理,拿出啃“硬骨头”的决心,坚定打赢硬仗的信心,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全面做好迎检准备工作;二要全面核查,补齐短板。围绕“8+1”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核实贫困户“八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迅速整改、立行立改,想办法补齐缺项,严禁查而不报,知而不改;三要落实责任,做好迎检预案。要压实镇村干部包户责任,全面熟悉掌握贫困户收入来源、住房安全和其他相关情况,全面完善好工作台账,规划迎检路线、做好工作预案配合检查;四要严格工作纪律,执行督查追责。要保持严实工作作风,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镇扶贫办要加强督查曝光,对于责任不到位、工作不落实的,坚决严肃追究相关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