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横陂镇“126”专项整治工作简报(第四期)
时间:2020-09-1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及县委关于“126”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我镇持续开展“126”专项整治工作。近期来,我镇“126”专班工作组共发现并整治安全生产问题2宗;制止“未批先建”5宗;整治“六乱”现象21宗。

  一、安全生产

  近日,在县消防大队的指导下,专班工作组人员对横陂镇辖区范围内的超市、门店等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人员对消防通道是否堵塞、消防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持续开展农村私人建房安全检查,对于安全措施不到位,一律暂停施工。

  二、“两违”专项整治

  为规范农村建房秩序,专班组人员积极开展日常巡查,对于未批先建行为及时加以制止,引导村民完善建房手续。

  三、“六乱”整治

  为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的城乡环境,规范圩镇经营管理秩序。专班工作组人员通过日常巡查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规范圩镇管理整治力度,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环境卫生意识和生产生活习惯。

  同时,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9月11日下午,在党委书记李国昌的带领下,组织镇干部职工、村两委干部和党支部义工团对水安线联长村赤沙咀红绿灯至超群村门楼沿线的乱摆乱卖、违规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搭乱建、乱拉乱挂、乱涂乱画等“六乱”问题开展集中大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