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横陂镇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动员部署暨培训会
时间:2020-09-2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系列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全面摸排问题,掌握实际情况,9月18日上午,我镇在镇政府一楼礼堂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动员部署暨培训会,全体班子成员、驻村(社区)指导员、村(社区)书记、村(社区)负责国土管理工作的干部、村(社区)电脑信息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长卓伟强主持。

  会上,镇长卓伟强同志传达了上级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精神,对《横陂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县第三方技术方代表对占耕建房排查业务进行了知识培训。

  党委书记李国昌强调,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村(社区)、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各挂村领导、各村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落实好“网格化”摸排责任,把摸排工作落实到每一位镇干部、村干部;自然资源所等业务部门要加强指导,提供业务指导、数据指导。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各村(社区)要迅速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党员大会,利用村村通喇叭、微信平台等,把摸排工作的目的、意义,摸排的时间节点、范围宣传到每家每户,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保护耕地、保障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三是坚持底线原则,实事求是开展摸排工作。全体干部要公平公正开展摸排工作,通过民主决策、成果公示等方式,使摸排结果和认定情况公开、透明、准确。四是严格监督检查,严查失职渎职行为。镇纪检部门要加强对摸排工作的监督检查,对进展缓慢、推诿扯皮、避重就轻、摸排不实、填报不认真的,予以公开通报;坚决查处摸排工作中干部失责失职、不作为、乱作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