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周江镇妇联召开传达贯彻梅州市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
时间:2020-09-2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7日上午,周江镇妇联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传达贯彻梅州市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各村(社区)妇联主席共2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妇联专职副主席曾艺婷主持。

镇妇联专职副主席曾艺婷介绍了大会的概况和主要精神,号召各村(社区)妇联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会议要求,要结合当前的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梅州市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妇女工作的思想引领。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党的领导,筑牢妇女紧跟党走的思想根基,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梅州市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上来。二要落实责任,当好大会的宣传员和践行者。要把大会精神特别是省妇联和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广大妇女群众中去,形成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用大会的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三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做好当前工作。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善作善成的勇气,把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转化成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行动,不辜负妇女群众的期待,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实现“牙匠之乡 秀美周江”贡献巾帼力量。

镇党委委员、妇联主席沈叶翠对参会人员提出三个希望。一是希望各村(社区)妇联主席要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将大会精神传达到妇联执委和广大妇女群众中。二是希望各村(社区)妇联主席发挥好妇女干部“半边天”的作用,结合当前“美丽庭院”建设工作,从自身做起,从妇联执委做起,形成“引来一个、带动一批、辐射一片”的聚集效应。三是希望各村(社区)妇联主席在日常工作中要将妇女儿童工作做细做小,常态化、动态化关注弱势群体,真正为人民群众谋实事,做好事。

会议还邀请了五华县得位职业培训学校对“南粤家政”工程促进就业工作进行了相关政策的宣传和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