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最新!梅龙高铁(五华县岐岭段)“第一拆” 顺利推进!
时间:2020-09-2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轰隆隆,轰隆隆……”,9月21日上午,在岐岭镇荣贵村,伴随着机器轰鸣声,在两台拆除机械的巨臂挥舞下,梅龙高铁岐岭段红线内四座房屋(建筑面积共3011平方米)正被拆除中,这不仅标志着梅龙高铁岐岭段的“第一拆”顺利推进,也标志着我镇拆迁工作全面吹响了提速号角!

  据了解,梅龙高铁线路规划途径岐岭段约14.4公里,经过北源、荣贵、朝阳、联安、清溪、孔目等六个村,红线内共需征地面积约513.7亩。梅龙高铁建设事关岐岭发展大局,为确保征迁工作有序推进,岐岭镇高铁征拆工作组坚持挂图作战。至目前,红线内已丈量面积共192.8亩,已交地面积共164.9亩;临时用地已丈量面积共162.4亩,已交地162.4亩;已登记评估房屋40座,已签订6户房屋征收补偿协议。

  在拆除现场,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梅龙铁路岐岭段项目部负责人陈永康书记发言表示,非常感谢镇村工作组的通力配合,才得以又快又好的顺利开展工作。接下来项目部将继续精心组织实施、坚持文明施工、合力加快推进梅龙高铁项目建设。

  随后,荣贵村支部书记钟思辉从宣传发动、入户调查、依法办事、坚持原则、公私分明等5个方面为大家作了征拆工作经验介绍。


       镇党委严季岳书记作强调讲话。他指出,岐岭作为梅龙高铁五华段的主战场、主力军之一,将以此为契机,提振士气、坚定信心,吹响征拆工作的“总号角”,按下征拆工作的“快进键”,争取早日圆了高铁梦!他强调,镇村工作组要继续发扬风雨无阻,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精神,把握时间节点,利用好中秋国庆假期有利时机,组织力量加快推进测量、评估等工作,做到“征得民心,拆出效率”。同时,要发挥好“第一拆”的示范带动效应,相关村之间要互相学习、吸取经验,耐心细致做通群众思想工作,以情换心,把道理讲在前,把关心放在前,把疏导工作做在前,消除老百姓的后顾之忧,夯实征拆工作基础。

       接下来,岐岭镇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坚定信心、苦干实干,快马加鞭、按时按质完成梅龙高铁征地拆迁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用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