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岐岭镇召开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动员培训会
时间:2020-09-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8日上午,岐岭镇在镇政府负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动员培训会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全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排摸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分管领导刘宝雄副镇长主持,第三方技术人员徐鉴泉具体开展业务培训,镇长戴天平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讲话。

转存图片

会上,分管领导刘宝雄副镇长向各村(社区)书记及驻村干部宣读了广东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印发的《广东省农村占用耕地建房摸排工作方案》。

镇长戴天平强调:耕地保护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事关国家安全特别是粮食安全。因此我们要深刻认识乱占用耕地建房问题的严重性,明确耕地红线不能破,占用基本农田底线不能碰。这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充分认识开展排摸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担当,刻不容缓推进排摸工作。本次的摸排是未来一系列工作的基础,要以“零容忍”的坚定决心,及时发现、及时整治、及时处理,坚决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广泛深入各村宣传关于农村建房“八不准”规定,讲明政策要求,杜绝新增问题出现。要做好排摸数据上报工作,从实际出发,分步整治、分类处置存量问题。同时,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