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长布镇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胜利召开
时间:2020-09-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5日上午,长布镇在镇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本次会议应到代表75人,实到代表70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曾繁展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927101826.jpg

  会上,陈思德同志代表长布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县委和镇党委的决策部署,稳步推动我镇各项事业前行,统筹抓好稳增长、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全镇经济社会运行稳中向好,加快“灵山秀水·长寿长布”建设步伐。一是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村面貌不断提升;二是着力保障改善社会民生,各项事业健康协调发展;三是坚持紧扣基层治理,镇域治安水平不断增强;四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政府自身建设有新提升。

  会议要求,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当前疫情尚未结束,“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很大,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接下来,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的部署要求,围绕“灵山秀水·长寿长布”的建设目标,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谱写长布发展新篇章。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和《长布镇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三项决议,并依法选举张善初同志为长布镇人大主席、吕鹏同志为长布镇人大副主席、万嘉奇同志为长布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周东雷同志为长布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镇党委书记曾繁展为四位同志颁发当选证书。在全体代表的见证下,张善初、吕鹏、万嘉奇、周东雷等同志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曾繁展同志监誓。

  会议号召,全镇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鼓足干劲,抢抓机遇,聚力攻坚,努力推动我镇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灵山秀水·长寿长布”。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