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河东镇持续推进“126”专项行动,为中秋国庆佳节保驾护航
时间:2020-09-2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耕地保护、乡村振兴等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努力营造欢乐祥和、整洁美丽的节日氛围,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稳定,河东镇在国庆、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加大力度持续推进“126”专项整治相关工作。

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河东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等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三个责任”“三个必须”,以严执法、零容忍的态度多次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由班子带队,组织安监、应急等部门,对建筑施工、非煤矿山、危化易爆、食品、人员密集等重点场所领域进行突击检查,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1.jpg

2.jpg

▲镇党政主要领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3.jpg

  据初步统计,近段时间镇相关部门联合检查重点场所26处,出动人员130多人次。检查中发现,多数企业都能按照安全生产有关条例,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但仍有个别企业存在堵塞消防通道、警示标志不清晰、台账不完善等问题,有关部门对这些企业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立即整改,并将持续开展“回头看”行动。

拉紧“两违”高压线

  围绕“零增长、减存量”目标,近日河东镇组织村建、应急、城监、国土、水务等部门,联合五华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严厉打击占用耕地、林地、河道、道路和违反规划许可等各种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保持对“两违”现象的打击高压态势。

4.jpg

5.jpg

  初步统计,节日前夕“两违”整治行动共出动280多人次,挖机3台,共拆除违法建筑8座,约1600多平方米,有效遏制了违建行为。接下来,我镇将继续严查农村“两违”行为,对于节假日期间违建、抢建等行为,发现一起,拆除一起,绝不姑息。

  打造美丽风景线

  根据“126”专项整治工作安排,河东各圩镇“六乱”整治持续进行,骄阳下时常能见到红马甲身影,整治卫生环境,维护圩镇秩序。9月25日下午,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我镇深入开展“全民志愿行·美丽迎华诞”大清洁活动,组织镇干部职工、各村(居)干部群众、企事业单位及志愿者对辖区内主次干道、沟渠池塘、房前屋后、背街小巷、圩镇市场等进行了全面大清洁。

河东片

6.jpg

油田片

7.jpg

平南片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