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周江镇举办2020年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一期)
时间:2020-09-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规定,按照发展党员工作要求,周江镇于9月23日至25日(共3天)在镇委党校举办了2020年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一期)。

  在开班动员会上,周江镇党委副书记李伟生同志指出:组织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是发展党员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保证发展党员质量、提高党员队伍素质、保持党员队伍生机活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所有参加培训的入党发展对象在培训期间能够拿出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认真的态度、扎实务实的学风,克服各种困难,真正学有所获,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分为“专题学习”、“视频学习”、“学员论坛”、“结业总结”四个模块的学习。

  镇组织委员沈叶翠同志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为题,从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如何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开展系统而深入的学习,如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等方面进行了精彩授课。

  镇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郭重佐同志组织学员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学习,让学员对党的理论知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沈叶翠同志、郭重佐同志与学员进行专题学习。

  此次培训班结合实际,创新培训模式,不仅组织学员观看了《战“疫”一线党旗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三河坝战役在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意义》等电教片。

  

  通过观看电教片加强对学员的宗旨观念和理想信念等教育。

  还围绕“如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了学员论坛,让学员在学习先进的同时结合个人工作、学习实际进行深入思考,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

  

  学员们围绕主题踊跃发言。

  培训结束后,学员代表结合培训内容,围绕如何提升党性修养,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等主题发表参训的体会。随后,组织学员进行了结业考试,进一步提质培训效果,巩固学习成果。

  

  学员代表发言及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通过培训,参训学员们对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进一步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下一步,周江镇将继续扎实做好镇党校各项培训工作,真正发挥镇党校在基层党员集中教育培训全覆盖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致力于建设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