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潭下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及食品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0-09-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为筑牢安全生产及食品安全防线,保障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确保全镇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假期,连日来,潭下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检查行动由镇长杨文带队,镇分管领导,镇应急办,食安办,市场监督所等部门组成检查小组,分别对辖区内企业、非煤矿山、三小场所、小区、加油站、在建工地、幼儿园、超市、食品经营单位、餐馆等进行全域大检查。

  

  在安全生产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台账、应急预案、电线电路、安全通道、消防设施、安全防护等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办公,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发放了安全知识宣传资料。

  

  在食品安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检查了食品经营户经营执照是否齐全、环境卫生是否达标,是否存在“三无”、过期、变质假冒伪劣等食品,同时还详细检查了台账设置、食品储存环境,确保相关食品来源可控、追溯有源。

  

  杨文镇长要求,各村、各部门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做到过节不忘安全;各企事业单位要切实肩负起安全生产责任,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强化常态化监管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全镇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