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梅林镇开展中秋、国庆节前“126”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0-09-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制止和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集中力量整治“六乱”现象,全面规范城乡建管秩序,根据县委关于落实“126”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我镇迅速采取行动,以“守好一个安全底线,抓好两违专项整治,做好六乱综合整治”为目标,抓严抓实抓到位,全力做好“126”专项整治工作。

开会.jpg

  一、成立工作专班

  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成立由镇长为组长的工作专班,由常务副镇长专门负责具体工作,组织应急办、村建办、人居办、城监队、市场监督管理所、自然资源所等相关部门及各村(居),压实工作职责,抓好工作落实。

  二、制定专项整治方案

  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梅林镇“126”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整治范围,协同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确保我镇安全生产态势平稳,镇容村容管理有序。

文件.jpg

  三、定期收集数据

  坚持源头监管、主动发现,要求各村(居)每周上报“126”专项整治落实情况表,及时了解安全生产、"两违"和“六乱”的存在问题,对顶风乱建违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厉追究,决不姑息。

  1.安全生产方面

  为进一步加强我镇安全生产工作,消除事故隐患,按照“126”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的统一部署,我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国庆、中秋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出动应急办、企业办、食安办、市监所、派出所、城监等多个部门共26人,重点检查辖区内多家超市、门店、加油站、砖厂、废品店等。

检查1.jpg

检查二.jpg

检查3.jpg

检查4.jpg

检查5.jpg

  检查过程中,专班人员听取了负责人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介绍,查看了安全生产和应急预案记录,发现部分超市灭火器过期或配备不足、消防通道不畅通等安全隐患18处,现场责令整改16宗,限期整改2宗,并要求企业要切实抓好安全风险管控,严格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

  检查专班工作人员还重点查看了食品销售相关证件、原材料供货渠道、产品合格证、产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从源头上遏制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2.“两违”专项整治方面

  我镇紧密结合当前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组织规划建设办、应急办、民政办、自然资源所等部门,对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保持高压巡查整治态势,确保第一时间发现、查处和拆除。2020年8月以来,我镇出动36人次,制止6宗违法建房,并积极沟通,引导群众依法依规办理建房报批手续。

违建1.jpg

违建2.jpg

违建3.jpg

  3.“六乱”专项整治方面

  我镇持续做好圩镇“六乱”现象整治工作,9月组织创卫办、应急办、规划建设办、城监办、市监所等部门共47人次,出动农用车3辆、环卫车5辆、铲车3部,制止乱堆乱放、乱摆乱挂等“六乱”行为15例,集中清理生活垃圾和各类杂物6车,整治违规经营店铺13间,现场纠正占道经营行为11宗。

六乱1.jpg

六乱2.jpg

六乱3.jpg

  接下来,我镇会严格按照“126”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加强部门联动配合,落实常态化管理机制,集中力量整治安全隐患和“六乱”现象,重拳打击“两违”建设,全力维护城乡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造更平安、更干净、更整洁的“红色故土•幸福梅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