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潭下镇召开10月份脱贫攻坚工作例会暨巩固脱贫成效“回头看”工作会议
时间:2020-10-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3日下午,潭下镇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10月份脱贫攻坚工作例会暨巩固脱贫成效“回头看”工作会议。全体镇干部、职工,各村(居)书记,各驻村帮扶工作队长、队员等12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镇长杨文主持。

  

  会上,吴恺平副镇长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和巩固脱贫成效“回头看” 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全面排查整改脱贫攻坚工作存在问题,围绕贫困户脱贫“八有”指标补短板和查缺漏;二要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实施进度和资金使用;三要巩固产业、就业扶贫成果;四要加大力度促进消费扶贫;五要做好扶贫资产管理工作;六要做好系统数据录入工作;七要加强扶贫档案管理工作;八要加强入户宣传工作;九要做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十要做好迎接省年终考核的各项准备工作。

  

  翁俊峰书记强调,全体干部必须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全力以赴高质量打贏脱贫攻坚战。一是思想之弦必须拧紧绷牢。镇村干部、各帮扶工作队要高度重视,不能懈怠,要把精力、重心聚焦到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上来,围绕“八有”指标补短板和查缺漏,确保问题整改清零,以饱满的状态、出色的成绩迎接省年终考核;二是工作责任必须压实靠牢。镇村干部、各帮扶工作队要明确自身工作责任,凝心聚力、加强配合、多方协调,确保工作不留死角、责任不留盲区,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收尾工作;三是档案资料必须规范完备。要进一步完善扶贫档案,查缺补漏,确保全镇上下所有的档案资料详实完备,逻辑正确,经得起看、经得起查、经得起推敲。四是继续推进产业扶贫。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稳定脱贫的根本之举、长久之策,巩固提升已有的产业扶贫项目,加大产业扶贫推广和创新力度,增强产业“造血”功能,巩固脱贫成果,为实现全镇质量高、成色足的脱贫奠定扎实基础。

  

  会上,翁俊峰书记还对三清三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禁止违法捕获野生动物、森林防火、防范电信诈骗、村级全面巡查等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