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岐岭镇召开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岐岭镇村级党组织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0-10-2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6日下午,岐岭镇在镇政府大会议室召开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岐岭镇村级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县委巡察办曾祥发同志,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进友同志、副组长张阳春同志,成员曾少廉、邹思源、刘灵灵、钟燕芳、刘瑞辉、孔思思同志,岐岭镇被巡察的16个村(社区)的挂点领导、驻村(社区)工作组成员、村“两委”干部;镇党政、组织、纪检、财政部门全体人员;林业、民政、村建、国土、扶贫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严季岳同志主持。

转存图片

  会上,第三巡察组组长张进友同志围绕五个方面作了讲话,一是关于开展巡察的意义,二是关于巡察的总体安排,三是关于巡察的主要内容,四是关于巡察的方式方法,五是关于巡察的有关要求。

  县委巡察办曾祥发同志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扛牢政治责任、自觉接受“政治体检”;二是强化主体责任、全力配合巡察工作;三是行使监督权力,全力推动巡察工作。

  最后,严季岳书记就如何做好此次村级党组织巡察强调四方面的意见: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站位端正态度。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并以此为契机,从思想根源上更加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坚定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更加维护好、发挥好党的领导核心作用。

  二是组织上纪律严明,精心组织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纪律性,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要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做到“讲成绩不拔高”“讲差距不护短”“讲问题不遮掩”,让巡察组能全面、客观、准确、深入地了解我镇的实际情况。

  三是行动上积极配合,接受监督落实整改。各村(社区)要按照配合巡察有关规定要求,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如实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做好县委巡察工作。

  四是整改上立行立改,加强党建引领发展。要把巡察整改贯穿于接受巡察监督检查的全过程,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即时整改;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建议,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清单,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全部整改到位。


  县委巡察组巡察时间为2020年10月下旬至12月下旬。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4754538034;专门邮政信箱:五华县401号信箱转县委第三巡察组;邮编:514400。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工作日)为: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0年12月下旬。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委、市委实施办法规定,县委第三巡察组主要受理16个村(居)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岐岭镇党委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