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梅林镇一村民野外违规用火引发火警,被依法行政拘留!
时间:2021-01-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8日中午12时许,我镇三乐村苏梅坳阿公墓山林发生火警,接到火情报告后,梅林镇党委、政府立即行动,迅速组织护林员和镇村干部,会同梅林派出所民警赶往现场。

    案发后,梅林派出所通过摸排调查迅速锁定嫌疑人,嫌疑人迫于压力,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经查,肇事人系三乐村村民廖某,其在清理猪舍时使用打火机点燃周边干草引发火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公安机关对廖某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根据《五华县人民政府森林高火险期禁火令》规定,我县森林高火险期时间为2021年1月1日至4月30日。在此,梅林镇党委、政府呼吁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野外用火规定,不带火种上山,不在森林防火区内烧灰积肥、烧荒烧炭、烤火取暖、烧烤野炊等,共同预防森林火灾,守护家乡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