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岐岭镇召开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1-01-1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1日上午,岐岭镇召开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县有关会议和文件通知精神,研究部署我镇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居)书记、卫生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岐岭镇党委书记严季岳主持。

转存图片

  会上,刘志标副书记对上级会议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解读,强调近期全国疫情态势严峻,中高风险地区增多,冬季疫情呈现高发趋势,随着春节临近,返乡人员的激增,防疫工作刻不容缓。并结合镇村实际情况,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严季岳书记强调: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

  要汲取河北省石家庄市在疫情防控中的经验教训,保持高度警醒警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思想上、行动上马上进入临战状态,全面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  

       二是突出管控重点

  严格管控会议、联欢、聚餐、培训、红白喜事等活动,原则上不举办大规模聚集性群众活动;严格管控人员外出,全体工作人员非必要不离开五华,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离开的,必须经单位批准;严格管控重点场所,发挥乡村卫生院、卫生站、药店等的“哨点”监测作用,切实做好农贸市场、酒店、KTV等重点场所的各项防控措施;严格管控来返人员,落实好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来)五华人员的摸查登记、健康宣传及集中隔离工作。

  三是要完善疫情防控预案

  要积极组织开展应急处置演练,不断完善疫情防控预案,提前做好医护人员培训、后勤保障及物资储备等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科学正确处置各种应急突发状况。

  四是要强化宣传引导

  充分运用互联网、微信公众号、“村村通”喇叭、标语横幅等宣传载体,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以及防控政策,引导公众养成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使用公筷公勺,保持1米社交距离等良好生活习惯。

  五是要做好值班值守

  要坚持“干部在岗、群众过节”的原则,严格执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动态精准及时报告有关情况,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启动预案。同时,各村(社区)要按照应急物资清单要求,储备足够的防护物资。

  会议还对电信网络诈骗、2020年度村级考核工作进行了部署。